•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前"绿委"质疑民进党初选民调舞弊 批制度漏洞产生乱局危机

2019-05-06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台南市“立委”民进党内初选落败的前“立委”李俊毅质疑民调过程明显舞弊。他说,民进党正遭权力争夺内乱,如何化解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危机,考验着当时人的政治能力,也考验着民进党提名制度的完备性。

  台南市“立委”第四选区民进党初选民调,市议员林宜瑾胜出,落败的前“立委”李俊毅质疑民调过程明显舞弊,李上午表示将前往中央党部递状,“依法要求彻查”台南“立委”第四选区初选电话样本为何发现大量非法电话(指选区外电话及公司电话)。

  李俊毅话锋一转又针对这次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表示,“人无互让,制度漏洞,提名协调无望”,质疑民进党正遭权力争夺内乱,如何化解危机,考验着当时人的政治能力,也考验着民进党提名制度的完备性。

  李俊毅指出,就当时人而论,如果能展现互让互谅为团结大局着想的政治风度,当然可以化解相持不下的僵局危机,但是目前尚未看见当事人互让的迹象。

  他说,就制度而论,提名制度是为了解决党内分配权位机会争夺而设计,台湾地区领导人连任虽无连任优先的明文规定,然而“除非现任出现重大正当性危机,否则实务上都会礼让现任优先”,过去在2014、2018县市长选举就是如此,这个制度决策早就该在党代表大会决议,可惜民进党犯了重大失误,误判情势产生了今日的乱局危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