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指韩国瑜"被动参选"成定局 已练就金钟罩 越被抹黑人气越高

2019-05-01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4月30日举行的“吴韩会”后,韩国瑜出面宣读4点声明。岛内解读,此举不只揭露个人意愿,更代表韩与国民党中央已有默契,让韩可望“被动参选”。台湾《中国时报》5月1日文章形容,近来韩国瑜腹背受敌,却似练就金钟罩、铁布衫,支持度受损有限,可预见未来一旦纳入民调之列,几无悬念,韩就是最强人选。 

  文章解析,韩国瑜访美后发表5点声明,文中提及“只有台湾能改变,我才能真正改变高雄”、“不计个人荣辱得失,只愿能够改变台湾”,其实往参选方向前进态势已明显,但当时只能以“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表达处境。

  5点声明表达立场后,韩无所顾忌,不必再等吴敦义与朱立伦、王金平、郭台铭等人谈过,即约定“吴韩会”时间。昨日这场会面,吴、韩相拥破冰,虽顾及主席超然立场,事后只由韩国瑜对外宣读声明,但明眼人都清楚,这4点声明就是“吴韩共识”。 

昨日吴韩会气氛融洽。(图片取自台媒)

  这其中,最重要的第4点。韩国瑜小心翼翼说:“如果有其他方式,需要韩国瑜来做各种安排,甚至民调等等,我予以尊重”;随后回答媒体提问,又补充说不管是全民调,或党员投票和民调,他统统尊重,“这也是过去我没有表述过的”。

  《中时》文章认为,韩国瑜表态愿意被动加入民调,是他在履行对高雄市民责任,以及身为中国国民党员的使命间,所能做出最好的选择,同时合乎民主精神,破除国民党为人诟病的密室协商惯例,交由民调选择、让民众做出决定。

  近来,韩国瑜饱受内外夹击,4000万风波、版税争议、家臣酬庸疑云一件接一件,但在刀光剑影中,综观各家民调,韩国瑜支持度在高屏虽有波动,整体来说仍是蓝营最强。 

  昨日“吴韩会”气氛融洽,吴敦义、韩国瑜重回正轨。《中时》文章预言,若能持续维持顺畅沟通,韩国瑜被动参加民调可说已成定局,且有可能以悬殊比例胜出;剩下的,就看其他参选人是否决定拼到底,蓝营支持者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