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晓光评蔡英文顽抗"九二共识"言论:暴露图谋,不打自招

2019-04-24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中有记者问及:蔡英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宣称,不接受“九二共识”,坚持所谓“主权独立”,并称其“维持现状”就是维持所谓“独立自主”的现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这番言论是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图谋,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才是两岸关系的现状,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客观事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