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旺旺回应台媒"政府补助金":炒作不实信息 刻意抹黑

2019-04-23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针对有台媒报道称“旺旺集团11年来收受大陆政府新台币153亿补助金”一事,中国旺旺控股公司今天(23日)发表声明回应,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股东结构不同,台湾有关媒体报道属于炒作不实信息,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将正式提告,维护股东利益。

  中国旺旺控股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公司历年补助金都经过会计师审核程序完成,并载明于年报公开讯息中,中国旺旺收入单纯与其主营业务及投资相关与其他公司无涉。

  对于台湾有关媒体报道中提及的“政府补助金”,中国旺旺控股公司表示,属于大陆地区各地方政府为招商引资,奖励企业在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及创造税收等原因的一种补助款,内外资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均有资格获得,并非中国旺旺控股公司独有。

  中国旺旺控股公司还表示,中国旺旺过去11年期间于大陆地区陆续投资超过120亿元人民币,且因经营绩效良好共计缴纳税费约260亿人民币,历年补助金均经会计师审核相关凭证并载明于年报公开讯息中,绝无任何与揭露信息不一致之处。

  中国旺旺控股强调称,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股东结构不同,台湾有关媒体报道属于刻意炒作不实信息,恶意抹黑。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