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提高农渔子女奖学金疑买票 网友"哀求":放过台湾吧!

2019-04-22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农渔子女奖助学金调整。(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宣布,从这学期开始,农渔民子女奖学金提高3成,并删除申请时的学业成绩门坎,遭批是“政策买票”。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在脸谱网发文说,“奖学金不分蓝绿,教育不分蓝绿”,要大家放孩子一马。对此,网友说,“不分蓝绿,所以要分劳工、农渔吗?”纷纷表示要民进党“放台湾一马吧!”

  Kolas Yotaka昨日(21日)在脸谱网发文声称,“在嘉义县遇到秋葵妈妈们,虽然今年秋葵价格走低,5斤大概只能卖到200元(新台币,下同),还是乐观面对,”台当局了解奖学金提高是杯水车薪,但总是不无小补。她还称,“放过孩子一马吧,公平的教育机会不易,奖学金增加一些,对孩子们来说不无小补。奖学金不分蓝绿,教育不分蓝绿,替辛苦又懂事的孩子们想一想,真的不要为了选举,消费农渔民家庭基本的自尊”。

  对此,有网友说,“难道劳工就不辛苦吗?为何只鼓励农鱼民的小孩,劳工的小孩就不需要鼓励吗?这不是搞族群分裂吗?”“不分蓝绿,所以要分劳工、农渔吗?”

  还有很多网友在留言下表示,“现在不需用功念书了,成绩再烂也有奖金,对用功的学生才不公平,对军公教警消的子女更不公平!拿百姓纳税钱替自己做功德,请放过台湾民众吧”“放过台湾吧不要再撒钱买票了”“当然可以放过孩子一马,但请民进党也放过台湾一马,否则你说的放过孩子一马是无意义的,只是在骗选票而已”。(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