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满初选延后 台当局前“防长”蔡明宪退出民进党

2019-04-12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明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蔡英文与赖清德互不相让。民进党中执会10日开会,各派系达成共识,最终敲定延后初选时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选作业完成后进行。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不少民进党党员相当不满初选时程延后,台当局前“国防部长”蔡明宪12日发声明宣布退党,“痛心离开民进党表达我最深的沉痛”。

  蔡明宪在退党声明中指出,他以一介资深党员,呼吁民进党必须尊重初选制度。他批评,“民进党至今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党内派系政治利益,而漠视台湾人民如此的焦虑及疏离感日益扩大。“本人,一介党员,无力再有任何陈言。所以,只能痛心离开民进党表达我最深的沉痛。”他强调自即日起退出民进党。

  不只蔡明宪,“独派”大佬吴澧培也痛批初选延后做法。他重话痛斥,“唯一的理由是买时间,这让人非常没办法接受,如果又输了怎么办?再延?又输了要征召吗?征召可以代表民进党,但如果最后‘大选’选输了怎么办?”他怒轰,干脆宣布戒严,这样就永远没人跟她(蔡英文)选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