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炮制"禽兽说" 国台办:暴露践踏人民利益一贯立场

2019-04-10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中有记者问及:据报道,台当局拟修订“香港澳门关系条例”,限缩台县市长、政务人员赴港澳交流,绿营政客近期对赴大陆参访的县市长进行攻击,甚至称“人如果只求温饱,和‘猪狗禽兽’有什么区别”。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多年来,两岸城市交流日益密切,给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和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台湾同胞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台湾同胞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发展,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台湾县市长来大陆,就是顺应民众的需求,为台湾乡亲的劳动成果寻找出路。

  马晓光说,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两岸城市交流,努力扩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在两岸城市交流中,使台湾民众的劳动成果、智慧和汗水,通过两岸同胞感情的纽带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收获和更加美好的生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各种手段干扰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大肆进行政治操作,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对于台湾民众追求美好生活不仅横加阻挠,而且口出恶言,甚至比作“禽兽”,充分说明他们眼里根本没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没有百姓福祉,暴露了他们践踏人民利益的一贯立场,最终只会被人民所唾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