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庆生”!闽台宫庙连线共庆妈祖诞辰

2020-04-17 17: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闽台宫庙连线共庆妈祖诞辰(图片来源:湄洲妈祖祖庙)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15日,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为主题的纪念妈祖诞辰1060周年春祭典礼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市湄洲岛举行。闽台多家宫庙跨越海峡连线共同为妈祖“云庆生”。

  此次祭典因受疫情影响没有邀请嘉宾,没有组织现场观众,仪式简单而隆重,全球的妈祖敬仰者通过网络连线视频向妈祖敬献一瓣心香,共同为战胜疫情、共享平安祈福。

  妈祖信俗作为两岸同胞联系的纽带,台湾信众每年都会组团赴湄洲祖庙参加妈祖诞辰活动。此次活动来自台湾地区各县市宫庙的连线画面传递了两岸民众浓浓的同胞情谊。

  来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妈祖文化机构代表也通过视频连线“云端”朝拜妈祖,表达了弘扬妈祖大爱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战胜疫情的共同愿望。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闽台宫庙连线共庆妈祖诞辰(图片来源:湄洲妈祖祖庙)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