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赖清德会谈气氛凝重 双方无交集会后各说各话

2019-04-09 07: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角逐党内2020初选提名的蔡英文(右)与赖清德(左)昨终于在协调小组安排下,会面谈了一个多小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民进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陷分裂危机,党内初选协调本周五就要截止。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昨天(8日)下午邀请表态参选的蔡英文与赖清德坐下来谈了一个多小时。会后两人各说各话,蔡英文强调“现任优先”,赖清德坚持“走完初选程序”,双方没有交集。

  据报道,昨天会晤气氛相当凝重,气压极低,与会者都谨慎发言,生怕说错话造成进一步撕裂。会后卓荣泰称,两位当事人各自表达想法和立场。

  蔡英文晚间透过LINE官方账号意有所指地称,2014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保障所有连任的县市长“没有后顾之忧专心拼政绩”,民进党团结一心,台湾人民再次给了民进党一个站起来的机会,县市长赢得13个席次。

  赖清德昨晚受访强调,他在会谈中再次表达,希望能够好好地把初选走完,他对坚定走完初选程序的原则与决心没有改变。

  卓荣泰称,昨天除了他,陪同两人见面的五人小组成员尚有蔡办秘书长陈菊、“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谈话内容按例不予转述,期待后续发展。  

  据报道,最近民进党内因蔡赖各有支持者互相放话,已造成党内分裂氛围,党中央希望双方自制,不要再有太激烈言词,否则党中央身为办理初选选务的中立机关,也很难被相信。双方阵营称理解,答应不再有针对性的言论出现。

  依照民进党日前通过的初选办法,协调期12日截止后,13日、14日举行电视政见发表会,随后民调决胜负。协调期只剩几天,蔡赖仍各有坚持,也让党中央伤透脑筋。报道称,最近有支持者向民进党建议再延长协调期,待国民党候选人出炉后再进行民意调查。卓荣泰昨天表示,目前五人小组没有讨论这项提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