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政治人物到“大甲妈绕境”拼声量 韩国瑜稳居第一

2019-04-08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出现台中市大甲区镇澜宫时,群众人头攒动,大家为近距离看韩国瑜,不少人失控挤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0年“大选”,有意角逐大位者悉数到大甲妈绕境(大甲妈祖绕境进香活动,被Discover誉为世界三大宗教活动之一)拼人气。根据台湾“网络温度计”的大数据统计,7日台湾各政治天王出席大甲妈绕境活动的网络声量,高雄市长韩国瑜尽管未表态参选,但现场挤爆、拱韩参选2020的声音不断,网络声量更是稳居第一,单日网络声量数高达4万7072笔,击败所有台湾政治人物。其次为蔡英文单日网络声量3万1226笔、台北市长柯文哲9499笔,至于赖清德6659笔、朱立伦5507笔、王金平4451笔、吴敦义3228笔。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妈绕境活动”,成为2020大位角逐者试水温、拼人气的政治角力场。台湾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钮则勋分析,韩国瑜现在是当红政治人物,网络声量最高毫无悬念,不过韩是否参选2020,还是得面对正当性的门槛。至于柯文哲,钮则勋认为,柯应该还在观望,若韩不出来,柯参选的机率较高。

  台湾实践大学讲座教授江岷钦认为,这一场宗教政治学,神与信徒间的关注度代表的是宗教方面的影响力。江岷钦表示,网络声量的显示与实际温度相去不远,现在看来“非韩不可了”,倒是柯文哲,江则建议柯“听妈祖的话,才能保政治平安。”当蓝绿各自归队,柯就比较落寞了,只能“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钮则勋认为,韩国瑜是否参选2020还是未知之数,高雄市民的反对会是韩最大的牵绊,以至于柯文哲还在观望。至于民进党初选,现在对赖清德不利的话较多,钮认为,若赖操作哀兵、诉求典范级初选,是可以对英派(蔡英文)的动作发挥消毒作用。(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