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在"大选"之日被罢免? 网友:绿营为选举奥步尽出

2019-04-02 11: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委”刘世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蓝营基层虽力拱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2020“大选”,但近来也传出有人想罢免韩国瑜的高雄市长职务,“绿委”刘世芳昨日(1日)在“立法院”意有所指,称若有人提案罢免韩国瑜,是否罢免日会跟2020投票日同一天?还称支持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的票数为74万票,暗示韩国瑜被罢免的可能性不小。对此,网友怒轰民进党为了选举,真的是奥步尽出,甚至有网友发起罢免刘世芳的建议。

  刘世芳昨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时,“意有所指”地问“中选会”,万一韩国瑜被国民党征召为国民党的2020候选人,但若同时被高雄市民提案罢免,那罢免投票日是否会跟2020“大选”同一天?刘世芳声称,会如此问是因为韩国瑜的当选票数是89万票,但支持陈其迈的是74万票,暗示韩国瑜被罢免的可能性不小。

  刘世芳列出相关规定称,韩国瑜就任时间是去年12月25日,而2020选举是1月11日,这样已经超过1年又3周,这样有没有符合“选罢法”规范?她还声称,她只是提供法律参考,万一真的发生罢免日与投票日同一天的状况,选务机关别再一团乱。

  对于刘世芳的作法,脸谱网(facebook)的网友怒轰,“他要再搞一次‘公投绑选举’那样吗?好又可以边投边开票吗”“用选票把这些人‘利委’都下架”“吃饱没事干”“罢免刘世芳也是同一天”“奥步尽出”“这些‘绿立委’,只会想这些意识型态的问题,韩市长刚上任,就要罢免,真的是够了,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些‘绿立委’消失于政坛”!(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