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囧!台"时力"议员吁各级民代财产公开,自己却数据为零

2019-03-25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时代力量”议员吁财产公开。(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时代力量”台北市议员林颖孟、林亮君、黄郁芬与“公民监督国会联盟”25日在台北市议会召开记者会,呼吁自主在网络上公开财产申报数据,不过民众上网看三位议员的财产申报资料,只有黄郁芬申报存款18多万(新台币,下同),剩下两位议员财产“挂蛋”。

  三位议员表示,依台湾地区有关规定,各级民意代表都需依法申报财产,并上网公告,唯独市议员从2008年开始只需申报不需公告,且规定申请人仅能申请一次,且限阅30分钟,对同一申报人每年仅申请查阅一次,且不得摄影、抄录或影印,无形中对人民接触相关资料设下高门坎。

  三位议员公布“台北市议会议员财产自主公开网”,民众只要上网就能看到财产申报资料,目前网站上只有林颖孟、林亮君、黄郁芬的申报资料,党团总召林颖孟表示,会邀请全体议员一起在该网站上公开申报资料。

  依照台“监察院”规定,若财产低于100万以下未达申报会显示0,三位议员都表示,因为自己是新科议员,财产都未达到100万的标准,所以“监察院”的财产数据显示为0。不过虽未达“监察院”申报标准,黄郁芬自主在网站上公布存款约18万,林颖孟、林亮君也将跟进,会在稍晚补上财产资料。(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