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立委”补选媒体民调全部失准 乡民指是这个原因

2019-03-18 07: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4席“立委”补选结果,国民党仅拿到1席,让不少民众跌破眼镜,有人甚至不禁惊呼,蓝绿媒体的民调竟全部失准,让人不解。台湾著名网络论坛PTT乡民对此客观分析指出,“投票率太低,所以基本盘铁票的影响变很大。投票率够高,样本数够多的话,就会稀释掉基本盘的影响,那个时候的民调,就会看起来比较准。”

  PTT乡民贴文指出,这次“立委”补选最夸张的就是,选前所有民调不管蓝绿媒体居然全部失准!为何所有民调全部失准,还差这么多?回头看去年的县市长选举,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有领先3趴、7趴,甚至10几趴的,最后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为什么民调越来越不可信,跟现实差距越来越大,到底怎么回事?

  网友们表示,“我认为,流窜的反串超多,民调根本乱七八糟,无法测出真实。”“现在流行玩反串啊。”“因为是补选,投票率太低,低投票率状况,民调很难处理。”“基本盘催票力,这种盘可能去问里长更准一点。”“不过此番谢龙介太旺,导致绿营涌出,真的是一个奇妙的现象。”

  也有人认为,“补选投票率那么低。”“明年有‘公投’绑‘大选’,比较好做。”“选前十几天局势都会变化。”“封关前跟实际状况还是有差啦!柯封关前也是赢很多,所以有的伤害还是要考虑到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民调没有不准,一般媒体看得到的只有操盘手想让你看见的民调。”“补选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民调没办法预估投票率吧,投票率大幅变动,也会容易失真,出现偏误?”

  选前,部分媒体都预测国民党籍的三重“立委”补选候选人郑世维、台南“立委”补选候选人谢龙介,都领先民进党对手。另台南“立委”补选的封关民调,“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则在投完票、也就是16日下午4时公布,调查时间为2月下旬,国民党候选人谢龙介民调为46.8%至52.1%,民进党郭国文为36.8%至42.7%,谢龙介领先郭国文。不过吴子嘉当时也表示,选前一周,谢龙介气势下滑,也有可能会影响得票率。(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