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分之三民众支持机师罢工 网友建议增加解散华航选项

2019-02-12 15: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脸谱网不公开社团发起社员投票,支持台湾华航罢工占绝大多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华航机师选在春节罢工,12日已是第5天,脸谱网(facebook)不公开社团发起社员投票“是否赞成华航机师行使罢工权”,支持机师罢工的票数多达74%,支持罢工的网络民意是不支持的3倍之多。

  脸谱网社团的模拟投票时间是罢工的第4天开始,开放社员投票时间24小时,将于12日晚间10时结束,至12日下午3时止,已有超过25万人投票,面对劳资双方谈判无法聚焦情形,网友几乎是一面倒支持机师罢工。

  支持机师罢工的网友表示,除了担心工会诉求的机师疲劳驾驶影响飞行安全之外,也认为身为劳工就该支持劳工,“你没有对资方一次打到底,他不会觉得痛,在不痛不痒的情况下 他只会把你拗得更惨”。

  有网友回忆起蔡英文说过的话,劳工要争权益“去跟你们老板说嘛”。网友表示,是啊,罢工的机师不爽工作条件,现在正以行动向老板争权益,而华航的最大股东就是台当局。因为台当局角色尴尬,网友们纷纷对投票选项提出建议,“加一个支持华航解散的选项吧”。(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