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东某体育中学干事侵吞学生奖金十年 受害人恐过百

2019-02-12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昨天台湾开学首日,有家长到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要求查账,并指责学校漠视纵容,万一余某还不出钱,学校要负责任赔偿学生损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2018年底被爆余姓女干事涉嫌利用承办学生储金机会,盗用侵吞学生体育奖金。当时校方表示,受害学生约30至40人,金额约百万元(新台币,下同),但经连日清查,发现余某涉案时间长达10年,受害学生恐超过百人,金额可能超过五百万。

  有学校匿名教师指出,余某负责学生储金业务长达10年,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近10年在全台中等学校运动会中光是获得金、银、铜每年最少都有30面,这还不包括境外竞赛得奖,所以一年至少有30名学生各自获得数万元不等的体育奖金,10年至少有300人次获奖。

  这名教师透露,某柔道教练负责协助清查他近10年指导过的40位学生资料,结果就有30人有问题,其中1人被盗用侵吞30几万元,目前校方清查确认被盗领金额已逾200万元,教师们担心受害学生人数可能破百人,被盗用金额可能超过500万元。这名教师私下形容余某“吃铜吃铁”,连学生的500元都偷。

  连日来有学生及家长担心时间隔了这么久,毕业生的储金簿恐怕早被余某销毁了,很难查回,更担心余某万一脱产,学生什么都拿不回。还有体育中学毕业的校友向记者抱怨,“没接到学校任何通知与说明,还辗转从在校学弟姓得知此事,担心自己也受害,却无处求助”。

  台湾昨天(1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有学生家长带着子女到学校要求查账,并指责学校“漠视余某侵吞学生奖助学金长达10年,万一余某拍拍屁股去坐牢,什么都不赔,学校、校长要不要负责赔偿学生损失?”(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