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秀柱支持全民调办初选 以自身经历揭示7月定人选太晚

2019-02-12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曾被提名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事后又被换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国民党去年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胜,党内天王纷纷表态角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但党内初选机制至今未定。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2日出席国民党新北市党部团拜时表示,国民党大胜是侥幸,马上面临2020“大选”,如果没法团结一致、民调都没法确定,会很辛苦,她不仅支持全民调,更指大军已压境,7月才确定人选太晚。

  洪秀柱12日参加团拜时直言回到新北就像回娘家,党中央团拜没参加是因五十肩(肩周炎)很严重,不过她打趣说,如果她现在50岁,2020非干不可,可惜青春已逝、年岁已大,应该要全力栽培年轻一代。

  洪秀柱说,如果去年选举小胜是理所当然,因民进党做得太烂,但去年大胜绝对是个意外,她要所有党员谨记,马上面临2020“大选”,如果没有办法团结一致,民调都没办法确定,那真的会让上天给国民党的机会白白流失。

  洪秀柱说,她支持全民调,主要是近年来因“选罢法”及“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数次修正,已将领导人及“立委”的党内初选纳入“选罢法”,党内初选若太过复杂,包括人头党员、代缴党费等问题,可能让党员无辜受罚,全民调是最好的方式。

  洪秀柱表示,党中央提名机制4月开始、7月确定真的太晚,大军都已压境,国民党却还在搞初选。她认为,初选难免彼此有心结,不是光喊“团结”的表面功夫,一定要有时间化解不满情绪,她当年也是7月才被提名,到10月被换掉,之后的朱立伦很可怜,只有两三个月要怎么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