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机师罢工累惨地勤 近百华航员工集结至台交通部门抗议

2019-02-11 0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航劳资协商破裂,机师工会罢工进入第3天,地勤员工在第一线向受影响旅客道歉赔不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华航机师罢工今日(11日)进入第4天,目前已有550多名机师参与。罢工行动导致其他人员忙翻,近百名华航员工不满,昨日(10日)集结至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抗议,要求拒绝机师工会诉求。抗议活动举行到一半时,华航企业工会理事长刘惠宗突然大喊“机师加油”,直说“来抗议的都是主管,是资方人马、工贼”,气氛火爆。

  据报道,华航航务处行政部经理李晶婷昨日带领近百名华航员工至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抗议,她痛批,工会要求过分苛刻,恐怕会动摇公司根本,反问“难道公司倒了他们会开心吗?”希望机师同仁醒一醒,要秉持良心,公司培训机师们这么多年,不应该如此对待公司。

  李晶婷强调,在场每一个人都是劳方,因为机师罢工,数百人在机场不眠不休地加班、签转、抓飞,认为机师太过自私自利。此外,主导罢工行动的机师工会理事长李信燕是长荣机师,华航的未来不应由长荣机师主导,工会甚至肉搜没有罢工的机师,她狠批这根本就是霸凌。

  不过抗议活动进行到一半时,刘惠宗突然大喊“机师加油”,抗议人士也回呛“华航加油”,双方僵持不下。刘惠宗表示,来抗议的人多是主管等级,有拿公司加给、考绩良好,可说是“资方人马”。他说,同样身为劳工,却反过来挺资方,令人感到悲哀。

  有地勤人员忿忿不平说:“每次他们要争权利、喊罢工,为什么让旅客骂、道歉赔笑脸的都是我们?如果真的要罢工,要旅客体谅他们,请他们穿上制服,和我们一样站在第一线,直接向旅客解释,不要只是开记者会、发新闻稿,旅客能直接和你们对话吗?”

  对此,桃园市机师工会理事长李信燕指出,对于有华航同仁表达“反罢工”心声,工会必须谢谢地勤同仁这段期间的辛劳,近日因为工作的支援可能导致过劳或超时,她希望相关单位能注意到这样的情形,适时给予休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