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在云林为何惨输?他过年回乡看到这一幕恍然大悟

2019-02-07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林县一些电线杆上仍残留着选举海报。(图片来源:谢金河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2018年云林县长选举,国民党的张丽善胜出,民进党的李进勇仅当一届,无法连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财经专家谢金河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过年他回云林陪父母过年,空闲时骑脚踏车,看见电线杆上残留一些去年底的县长选举海报,谢金河若有所悟地表示,这可能是民进党这次选举惨输的很重要原因之一。

  谢金河在脸谱网贴了一些他在云林骑脚踏车随手拍的照片,可以看见电线杆上残留着一些去年底选举的宣传海报,上面写着“民进党不倒,菜价不会好”“票投李进勇,就是支持吴音宁”“票投李进勇,就是支持蔡英文”“民进党就是最大的诈骗集团。”

  谢金河认为,这些竞选口号简单又直接,像顺口溜般,直接穿透人心,可能是民进党这次选举惨输的重要原因之一。这跟上次马英九执政的顺口溜“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有异曲同工之妙!

  而根据台湾“中选会”统计资料,李进勇只有在西螺、莿桐、二仑、水林等四个乡镇赢了张丽善,谢金河指出,显然电缐杆上的“民进党没有倒,菜价不会好”发挥了不小的威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