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胡志强谈国民党未来:大佬优雅转身,要世代交替

2019-02-06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找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做年菜聊时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表态要参加2020年“立委”选举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特别在年前找来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一起做年菜聊时事,影片在初一于王鸿薇的脸谱网粉丝专页上架。

  胡志强首先谈到“口译哥”赵怡翔的争议事件,胡说,他做过“驻美代表”、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如果是他绝对不做这个事,因为破坏文官制度。胡志强说,一个位子有一百个人在等,大家都希望将来有一天轮到自己,只因一个人插队就一百个人受影响,公平在哪里?

  胡志强表示,自己任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时,凡是有重要的人事,他一定再找三个“次长”、一个“主任秘书”、一个“人事处长”,六个人一起商量,绝对不会只因为做过办公室秘书就胜出。因为他自己虽然是外交系毕业,但不是传统外交官出身,所以要幕僚来告诉他谁好谁不好。

  谈到台中市长卢秀燕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胜选,原来的“立委”席次补选国民党也胜选,胡志强表示,这就是在还他一个公道,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现在国民党有多组人有意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包括柯文哲也有意参选,胡志强认为,投票六个月前各组人马才会出现,现在讲还太早。对于柯文哲是否参选,胡志强表示,柯想选跟会不会选是两回事,差不多再过四五个月以后情况比较明朗。

  王鸿薇问胡志强,国民党在去年选举中顺利胜选,但有的人说国民党别高兴太早等等之类的话,所以这一年之内,国民党应该做什么?胡志强回应,就四个字“世代交替”。他说自己不用下台,就是优雅转身,全力帮忙,为什么大家都做不到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