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为何痛失"关中要地"?谢龙介爆绿营输掉台南议长过程

2018年12月31日 14: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谢龙介分析赖清德在台南议长选举中失去“关中要地”的原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本次各县市正副议长选举中,国民党籍囊括19席议长、无党籍2席、执政的民进党籍仅保住1席,台南市正、副议长也变天,民进党新潮流推出的人选,遭到退出民进党的郭信良奇袭,使得绿营原本以为是囊中物的议长选举,最后被无党籍拿下。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在政论节目中,分析赖清德为何会失去“关中要地”。

  谢龙介表示,台南正副议长选举“曲折离奇,剧情变化万千”,从“九合一”选后到议长选举,31天的变化可以说是深不可测。

  谢表示,台南是赖清德的“关中要地”,最后却变天,其实在4年前就已经变天。当时国民党籍李全教就选上议长,主要是赖清德在台南霸气的作风,新潮流种下的恶果,后来赖干脆不进议会238天,而4年前一叶知秋,如今民进党派系的斗争已经到了惨烈的程度。

  谢龙介表示,这次选举中,赖的子弟兵在议员选举中都是吊车尾,但仍然当选,郭信良却元气大伤。上届议会郭的“英派”议员约有14人,这届却减为7、8人,但新潮流却有约15人,所以推出自己的议长、副议长人选。

  谢龙介指出,选前大约两周,国民党内就提出要与郭信良合作,但他当时说“绝对不能与郭合作,要合作也是跟无党合作”,因此直到选前一夜还在谈。对方说要把副议长送给国民党,他认为“不用”,只有把副议长也送给无党籍才能成功,双方选举当天就已讲好,只有郭退党才能合作。而当天民进党都不清楚状况,虽然有听说风声,但表面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以为没问题。

  谢龙介表示,郭信良当天在议场上宣布退党,国民党于是决定16票全部支持他,而在此之前,据他了解,郭曾打电话给蔡英文诉说委曲,并表示被欺负蔡都不说话,蔡当时有给他另一条路,要郭不要退党,把支持郭的无党籍议员都联署出来,逼党团重新提名,但郭认为缓不济急,新潮流不可能放手,从而决定退党。

  谢龙介说,另一个曲折离奇的是“立委”陈亭妃的妹妹陈怡珍,在投票现场投完议长后就离开,因为在那一刻陈怡珍就了解自己的政治生涯可能要结束,将被民进党开除党籍,可以说是付出极大的代价。谢龙介认为,在这一局之后,赖的“关中要地”已发生化学变化,未来的“立委”等选举,一定还会有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