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婴疑似被虐待颅内出血 非法保母将涉多项罪名

2018年12月10日 14: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虐婴案涉案保母在出租屋内被戴上手铐。(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一名7个月大的男婴因为印度尼西亚籍移工父母要工作无暇照顾,12月2日被转交给另外一名印度尼西亚籍的非法保母照顾。7天后,因为男婴半夜吵闹不睡,保母疑似抓起他的头撞击硬物,导致男婴颅内出血昏迷。保母通知男婴父母并将其送医后,自己就离开了,警方接到报案后在三重区保母住处将她逮捕归案,并成功解救令名被托育的1岁半的孩童。

  警方调查,男婴的母亲为逃逸移工,父亲则是一名工地工人,2人皆为印度尼西亚籍,同住在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因为母亲产后找到工作,12月2日急忙在移工群组中发问:“有谁会带小孩?”同样是印度尼西亚籍的逃逸移工莎丽(31岁)回复可担任保母,双方协议莎丽以月薪1万4千元(新台币)代为照顾婴儿。

  母亲要求每天以视讯方式查看小孩状况,但只有5日保母开了视讯,随后几天都是传送照片给男婴母亲。9日清晨5时许,母亲接到莎丽的电话称男婴似乎有异状,要她赶紧去查看,男婴火速赶往保母住处,发现儿子怎么也叫不醒,3人立即搭出租车前往台北万芳医院急救。

  急诊医师发觉男童昏迷不醒,经诊断后确认颅内有血块,腿部有瘀青,怀疑有虐婴情形,随后立即依照程序通报警方到场,并紧急进行开刀手术,目前男婴正在加护病房进行观察。保母因怕通缉身份曝光,手术期间就逃跑回家,新北市三重警方接到台北警方转报后,前往保母租屋处查缉,莎丽还一度假装无人在家拒不开门,警方破门后发现莎丽藏匿屋内,随即将她缉拿到案。

  警方在涉案的出租套房内清查时,发现另外一名1岁半的孩童也由莎丽托付照顾中。一名目击者向警方表示,自己曾经看到男婴哭闹时保母将孩子抓起来摇晃,但保母仅承认男婴半夜哭闹后,导致自己睡不好有摇晃男婴身体及按压嘴部、腿部等动作,坚决否认有虐婴。警方审讯后依照重伤害、防害幼童发育、违反台湾地区出入境及移民相关规定等罪名将莎丽移送侦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