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誓为选举公平力争到底 丁守中拟提“选举无效”诉讼 

2018年12月10日 07: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地方法院3日启动台北市长选举验票程序,预计11日(周二)可完成验票。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9日表示,目前有效票增加近300票,虽然翻转不容易,但丁阵营律师将整理违法事证,对台“中选会”提法律动作。

  丁守中受访表示,验票期间发现很多问题,有一个印章领了20几张票,还有用“Tony、Tomas”等英文签名,盖手印领票,这些都没有选监人员盖章,“这样违法情形太多太多了”。

  他认为和柯文哲差3254票,要翻盘并不容易,但验票过程发现一些违法问题,这些对于后续法律诉讼都是有利证据,强调可以干净的输,但“不容许选举肮脏的赢”,自己是为台湾地区选举制度的公平合理力争到底。

  丁守中指出,台北市幅员面积小但开票拖最久,每次他一领先就停下来,半小时后柯文哲票数大增。很多人也在讲,下午4时后应该不能再投票,可是投票所却发生一边开票一边投票,“全世界都不可能发生的”,本来三五十人排队,后来变成一二百人排,当时网络上很多喊出“救阿北!”呼吁大家快去投票,“我们都已截图,我们后续法律诉讼的时候,这些都是有力的佐证工具。”

  据报道,“选举无效”与“当选无效”的差异在于,台北地院依法在20天内验票完毕,若丁守中没逆转,将没收428万元新台币的保证金,若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法官如果认定选委会违法,足以影响投票结果,即会判“选举无效”,台北市长将重新选举。若丁守中提“当选无效”诉讼,可证明柯文哲有贿选或在选举期间违法,足以影响选举结果,法官即会判柯文哲“当选无效”,已就职者解除职务。(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