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台胞台企参与大陆改革开放进程如何评价?国台办回应

2018年11月28日 10: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经济日报》记者:正在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受到广泛关注,请介绍展览中涉及台胞台企情况,对台商台企参与大陆改革开放进程如何评价。

  马晓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国家博物馆举办,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在第四展区“历史巨变”中,通过聚焦40年两岸关系发展的大事、要事、喜事,以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和实物场景,清晰勾画出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一些台企的高科技产品也在展览中有所体现。我也高兴地看到,我们在座的台湾媒体也对展览作了报道。

  这里我要讲的是,改革开放40年间,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台胞台企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同舟共济,砥砺前行,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今后,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