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劳动主管部门颁奖给违规企业 遭提案冻结10万预算

2018年11月22日 07: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劳动部”已连续3年举办“工作生活平衡奖”,以表扬、鼓励企业推动工作生活平衡,打造友善职场,却被“立委”发现在获选的11家绩优企业中,竟有4家违反岛内“职业安全法”与“劳动基准法”工时规范,提案冻结劳动部1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并要求尽速说明及改善。

  据报道,台当局“劳动部”在10月29日举办“工作生活平衡奖”颁奖典礼,共有32家企业获奖。但有“立委”发现,其中有4家今年违反劳动规定,包括假日工资未给、于休假日工作未依规定加给工资,以及未依规定给予特别休假,因此提案要求冻结“劳动部”10万元预算,待“劳动部”提出说明与检讨改进方案、向“社福卫环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经同意后始得动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