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一大学爆丑闻遭重罚 该校师生抗议台教育当局牺牲师生权益

2018年11月15日 09: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康宁大学因让境外学生打黑工,遭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重罚。(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康宁大学被踢爆让境外学生打黑工,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对康宁处以扣减名额、停奖补助款、暂缓改制等重罚,并将追究过去学校人员的责任。不过,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的重罚引来康宁师生抗议,15日将赴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抗议。

  报道说,康宁大学台南校区日前爆出招生丑闻,透过人力中介招收斯里兰卡籍学生后,违法安排至家禽处理场工作。台教育当局组成专案小组,9日无预警到康宁大学台南校区调查,发现有3件违规,包括:违法招收斯里兰卡学生、涉及中介非法打工,以及非法将推广教育学分班学生转入学位班。

  康宁大学校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正式处分,但坦承过去在招收斯里兰卡学生时确有疏失,台教育当局如要扣减名额、奖补助款、暂缓改制,校方予以尊重,并承诺不会资遣教师或要求学生转学。

  不过,康宁大学台南校区师生组成自救会,表达反弹,因为高层犯错,却牺牲师生权益,实质受害者是师生们,15日将向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表达抗议,他们担心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的重罚,刚好分裂康宁,又灭一校。(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