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污严重! 台中惊见“末日太阳”天空变酸菜色

2018年11月08日 08: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惊见暗黑版太阳,天空变“酸菜色”。(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空污来袭,台中一片雾蒙蒙,民众出门白天以为是黑夜,甚至“可以看到太阳圆圆的不刺眼”,色温呈现“浅酸菜色”,犹如末日场景般。

  台湾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指出,7日西半部大气稳定、风速弱,加上水气(湿度)高,造成污染扩散不易,“环保署”也补充,水气高会提升次升污染物生成速率,加上悬浮微粒的光学作用对湿度高度敏感,是近期西半部空污最严重的一次,尤其台中一片雾蒙蒙,民众出门被吓坏,白天以为是黑夜,甚至“可以看到太阳圆圆的不刺眼”,色温呈现“浅酸菜色”,犹如末日场景般。

最严重一次空污!网友纷纷PO文大叹天空变了。(图片来自台媒)

  台中市长林佳龙昨天上午10时发文提醒,随着空污季来临,台中6日已经出现下半年首个旧制的紫爆日,因台湾西半部正处在风速极弱的背风面,导致污染物无法扩散,且这波污染物多来自境内污染源。他强调,近年已让PM2.5浓度与旧制紫爆日数达到8年新低,空品首次进入前10名,且准备好推动第三次中火电力设施加严管制标准,促使污染排放再减5成。

  台当局“环保署”表示,7日台湾天气型态因偏东风影响,日夜温差大,空气中相对湿度增加,局部地区出现浓雾现象,加上逆温层偏低仅500米左右,造成水平及垂直扩散条件不佳。因此,位于中央山脉背风面的中部、云嘉南及高屏地区污染物持续累积影响空气品质,达红色警示等级。依下午3时监测资料,PM2.5小时浓度最高前三站分别为:嘉义100、斗六84及安南84微克/立方米。

  “环保署”提醒,因扩散条件仍差及浓雾影响,中南部空气品质可能维持在红色警示等级,9日(周五)将有东北季风影响至中部,中部以北空气品质可望改善,但云嘉南及高屏不受此波东北季风影响,空气品质不佳可能持续至11日(周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