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悠玛出轨酿重大事故 日本制造商坦承:安全设计有疏失

2018年11月02日 07: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本制造商坦承安全设计有疏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台铁普悠玛号列车上月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酿18死,各界要求究责。台湾“中时电子报”昨晚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制造普悠玛号的日本车辆制造公司坦承,普悠玛号列车设计有疏失,所以没有自动传输讯息。

  日本车辆表示,如果司机关闭安全装置,相关讯息应该会自动传输到行控中心,但因设计有疏失,所以没有自动传输讯息。日本车辆表示,确认当初制造车辆的设计图发现,并没有绘制必要的配线,造成切断ATP(列车自动控制系统)电源后并不会自动回传讯息给行控中心。

  日本车辆新闻公关声称,“列车的安全装置功能本身没问题。”报道中指出,普悠玛号的线路连接在设计上有部分与台铁设计图不同。当时设计图是由负责设计的人绘制,再由其他人员进行检查,但却漏看了这个部分、由于车辆制造后无法在日本进行动作确认,所以没有发现这项疏失。

  台铁局对此回应,日前已发函请日商提出具体说明,待确认后即要求日商作必要处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