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不满意度创新高 林浊水称民调还曝出一更惊人的讯号

2018年10月31日 14: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上任时称,要将台湾带往改革发展的道路,但两年多来却在两岸议题上越走越偏。据媒体最新民调,蔡英文施政满意度调查,不满意度达67.3%,满意度仅25.5%,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其实有远比蔡英文满意度下滑更严重的事,他认为,“蓝绿政党认同大逆转”是更惊人的讯号。

  林浊水今在《美丽岛电子报》投书表示,2017年5月民众民进党好感度34%,反感度47.5%;对国民党好感度28.2%,反感度47.9%,到了今年10月,国民党好感度暴增到41.7%,反感度39.2%。不只好感度大幅领先民进党的27.4%,而且成为3年来唯一好感度和反感度呈现“黄金交叉”的政党。

  他还举例,2004、2008、2012、2016四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是民众政党倾向占优势的党赢得选举,而非投票前民望长期领先的候选人,林浊水认为,由此可见,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固然重要,但是民众对政党认同的浮沉往往扮演更大的重要性。

  林浊水解释,他看到10月民意的政党认同突然逆转,再回顾过去10几年的历史轨迹,民进党员岂能不震惊!他还说民进党现在“北遇柯P效应”,“南逢韩国瑜冲击”,若再让蓝绿政党认同翻转下去成定局,这次选举真是危机重重。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强调,一旦民众政党认同走过了“黄金交叉”,两党之间一上一下的态势维持下去的时间长则超过10年,短也不会在三两年内结束,在柯文哲和国民党左右夹撃之下,民进党肯定有一连串艰难无比的选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