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脸蔡英文"棋手说" 柯文哲:台湾是特朗普架上商品 他定会"卖台"

2018年10月20日 13: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此前受访曾一度暗指“美国是台湾棋子,她自己是棋手”。岛内学者强烈要求其赶紧发推特并@特朗普。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年4月接受岛内专访时公然发表“棋手说”暗指美国总特朗普是台湾的棋子,并说“我就顺势操作嘛”。时隔6个月,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外媒采访强调,民进党当局不应高估美国“保卫”台湾的意愿。台湾不过就是特朗普货架上的商品,对自己要有清楚的认识,千万不能高估自己。当被问及他认为特朗普会不会出卖台湾时,柯文哲毫不迟疑地回答,“Of course!(当然)”,俨然狠狠打脸蔡英文“棋手说”。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外媒19日刊出台北市长柯文哲专访文章,柯认为,台湾不过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货架上的商品而已。此言一出,随即引发政敌抨击“失言”,认为台湾的角色有一定重要性,并非筹码。不过柯受访强调,自己并未“失言”,“不然要讲什么?讲我们是世界最伟大‘国家’?中美都要听我们的?” 

  外媒昨以《台北市长说台湾是特朗普商品架上产品(Taipei Mayor Says Taiwan Is ‘Just a Product on a Shelf’for Trump )》为题刊出柯文哲专访。由于柯文哲北选情稳定,更始终被一些人视为2020强而有力的候选人,因此专访内容一出,立即引来广泛关注与议论。包括台湾“中央社”、香港中通社等多家媒体均引述专访内容。柯直言,台湾要接受作为筹码的地位,台湾只是特朗普商品架上的产品。他还指出,台湾不应该高估美国“保卫”台湾的意愿。 

  针对柯提出“台湾是特朗普货架商品说”,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俊俋声称,“现在中美关系复杂,如此状况下,台湾必须创造自己的‘价值’”。国民党籍“立委”许毓仁则指出,特朗普本来就是商人总统,看台湾总是用交换交易的角度(去评判形势),所以柯文哲可能只是把事实用白话文讲出来。 

  许毓仁进一步指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只是民进党不愿承认,妄想只要跟美国“亲近”,就可以受到“保护”,但美国还是追求自我利益的国家。 

  另外,当媒体询问柯,是否觉得特朗普会出卖台湾,柯在立即回答“Of course!”。他表示,陆美角力大架构下,台湾应思考如何生存,很重要一点就是提高自己的价格。他强调,特朗普已经讲得很清楚,美国利益是第一优先,“所以我们要思考怎么提高我们的价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