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票房毒药”前三甲竟没陈水扁! 蔡英文赖清德还有她

2018年10月17日 13: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日前表示,2016年政党轮替,民进党能够完全执政,拜单一选区二票制之赐,并表示民进党对于选举“选好是自己的功劳,选输则是阿扁害的!”。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列出民进党“票房毒药”,蔡英文、赖清德以及北农总经理吴音宁被列为前三名,并讽刺陈水扁“不必自抬身价”。

  陈水扁15日在网络上表示,2016年政党轮替,民进党能够完全执政,“拜单一选区二票制之赐”。他说若大环境不变,同一选制很可能会让各主要政党在2020年都不过半,如果选情按照这样发展,民进党将“成也单一选区二票制,败也单一选区二票制”。他无奈表示,民进党会将选举失败的原因扣在自己身上,“选好是自己的功劳,选输则是阿扁害的!”

  对此,孙大千表示,民进党若是败选,最大的票房毒药绝对还轮不到陈水扁。他列出许多民进党“票房毒药”,其中前五名分别为“番石榴票(空头支票)大户”、最最谦卑的蔡英文,“超级干话王”、跌落神坛的赖清德,备受争议的高级实习生、“后台超硬的”吴音宁,东厂代言人、“促转会”张天钦,以及当全台忙于救灾之际,带家人到金门度假的蔡英文副手陈建仁。

  孙大千仅将陈水扁排在第八名,并表示陈水扁实在不必自抬身价,民进党若是败选,最大的“票房毒药”绝对还轮不到他。而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以及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也被列入“票房毒药”。 (中国台湾网 小西)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