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访台团为免与台陆委会官员会面被迫取消赴台行程 国台办回应

2018年10月17日 10: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广东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台湾陆委会要求大陆访台团与陆委会的官员会面,导致有地方的台办人员被迫取消了赴台行程,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既有政治基础,所以直接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渠道中断,在这种情况下台办人员不便与陆委会人士见面。陆委会应该反省的是,为什么2008年到2016年间双方主管两岸事务的官员可以会面,而现在却不能?而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以几近无理纠缠的方式为两岸民间交流设置新障碍。这种政治操作不得人心,也阻碍不了两岸交流的步伐。(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