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已有16个省区市35个地方推出“31条”具体落地措施

2018年10月17日 10: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最近我们看到大陆各地各部门相继出台了一些具体落实惠台31条的措施,想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马晓光:今年2月,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出台后,各部门、各地区认真全面落实。近期又有5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推出具体落地措施。迄今为止,已有16个省区市的35个地方推出具体落地措施。

  9月29日,贵州省发布《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64条;10月15日,辽宁省发布《辽宁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共52条;10月15日,安徽省公布《关于促进皖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5条;10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发布《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5条。以上各地出台的新举措,既全面贯彻“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又突出当地特色和政策创新。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等多领域给予当地台资企业诸多政策支持;在涉及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为广大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并且解决了台胞关心的办理信用卡、住房公积金、子女就读、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医疗服务等热点问题。(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