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昔题“藻礁永存”遭打脸 胡幼伟揶揄:加三字即解套

2018年10月09日 13: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曾在2013年写下“藻礁永存”题字。(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政治人物爱到处题字,有时事过境迁反惹出纰漏。台湾“中油观塘案”环评遭官方“强渡关山”通过,7千年藻礁即将面临消失危境。有人翻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昔日题字“藻礁永存”,犹如台当局“行政院”打脸蔡英文,置蔡于尴尬局面。台湾学者胡幼伟反讽蔡英文,只要再加三字成“藻礁永存记忆中”,她就可完全解套了。

  报道说,最近《延禧攻略》这出清宫戏很夯,最新的观塘案环评案也不遑多让,有官员请假变辞职,有官员大骂下属没有江湖道义,更有蔡英文等人昨是而今非,昔日的题字沦为众人笑柄。

  对于观塘案环评案,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仿清宫戏作,大大揶揄当朝高官大员一番。他在文中提到,小英当年题下的“藻礁永存”,如果要处理,在后面加题三个字“记忆中”,变成“藻礁永存记忆中”,这个题字就更能契合现状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