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英九吴敦义朱立伦谁选2020? 全看这几个县市成败

2018年10月08日 15: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内“天王”(左起)朱立伦、马英九、王金平、吴敦义。(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选战倒数计时,民进党受到蔡英文当局执政不佳影响,许多县市选情拉紧报。对国民党来说,在关键县市选情的表现,也会牵连党内“天王”包括吴敦义、朱立伦、王金平等声望,并影响2020谁能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资深媒体人陈敏凤说,新竹县、台东县、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都将牵涉到蓝营这些“天王”的行情。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几个月前曾公布民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方面由赖清德的28.2%,大胜蔡英文13.3%;国民党方面则由朱立伦的34.7%的支持度,领先马英九的14.9%与吴敦义5.8%。

  对此,陈敏凤指出,国民党在高雄及台中声势比预想好,国民党内有人认为,即便韩国瑜没胜选,但胜负得票恐会比2014年近,也对民进党达到干扰,韩国瑜的选战绩效自然算是吴敦义的成效之一。而台中市选战,卢秀燕对林佳龙造成威胁,也得利于国民党有效整合“红”“黑”两派。高雄与台中选战打到五五波,中央党部自然有得意之处。

  而王金平施力也不小,在民进党推出同性婚姻政策后,一向支持民进党的“长老教会”系统一面倒反对,透过王金平的联络,与台中市和高雄市的国民党候选人见面并获得支持,导致中南部尤其南部的“长老教会”倾向支持国民党候选人,对民进党伤害不小。

  陈敏凤也提及朱立伦,她说朱是有意进军领导人之位的人,若只守新北而无余力协助其他县市,在论战功及未来政治位置,难免有损。陈直言,今年选战几个指标性县市,例如新竹县、台东县、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都会牵涉到蓝营几个“天王”的行情起落。(中国台湾网 小兮)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