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疑因被谢长廷“甩锅” 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轻生

2018年09月14日 15: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对外机构证实台湾“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今日在大阪的住所内自杀身亡,并对这一不幸事件表达最深切的悲痛和惋惜。而自杀原因据外界猜测,与近日在日本关西台风灾害中台湾驻日机构遭抨击救灾不力有关。

  台湾对外机构表示,苏启诚认真负责,工作期间表现优异,并不吝提携后辈同仁,对于苏“处长”不幸离开我们,表达最深挚的沉痛与不舍,并将负起责任,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后续事宜,也期盼社会各界尊重家属的隐私与心情。

  苏启诚今年61岁,曾驻“那霸办事处”,于今年7月调到大阪,距今任期还不到三个月。据了解,因苏启诚今天未到办事处上班,秘书到他的住所查看,发现他竟然上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根据之前台湾《联合报》的报道,近日台风、强震重创日本,台湾旅客受困求助无门,引起台湾民众的不满,炮火尤其对准“驻日代表”谢长廷。对于外界的批评,谢长廷未做反省,反而不断为自己辩驳,更有民进党人士为他说话,将责任转移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身上。一位不具名民进党人士接受《联合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是体制问题,不是谢长廷的问题。因为各“办事处处长”为公务员常任文官,考绩为台外事部门所管,不为谢长廷所管,因此只要出事也不会通知“驻日代表”,所以谢长廷是“背黑锅”、“承受愤怒的出口”。民进党民意代表蔡适应也认为这次淹水是“大阪办事处”神经慢半拍,该负责任,而“札幌办事处”人员就较认真,但是只要民众有不满,相关单位就要检讨。民进党的这些言论被质疑是在为舆论带风向,为谢长廷的责任做切割。

  随着苏启诚轻生的消息传出,民进党此前的“甩锅”言论也被翻出,被人怀疑苏启诚是被推卸责任加之救灾压力过大才选择轻生。另有台媒报道称,谢长廷本将于明日召开台湾六个“驻日代表处”的检讨会议,并将报告送回台湾的上级主管机关,也令人纷纷猜测,是否是会议将作出对苏启诚不利的决定,才直接导致了苏启诚的自杀。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