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龙介将慰安妇铜像搬到“日本在台交流协会”前抗议

2018年09月12日 14: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继前天到“日本在台交流协会”抗议,今天则把慰安妇铜像搬到协会前面。(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人藤井实彦上周在台南作势踹踢慰安妇铜像,引起轩然大波。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继前天到“日本在台交流协会”抗议,今天则把慰安妇铜像搬到“协会”前面,并说“台北的朋友,现在拜托你们了,邀请您加入守护阿嬷的行列,‘爱在台湾、疼惜阿嬷’为阿嬷讨公道、为台湾人争尊严,我们一起来努力!”

  谢龙介表示,当初打造铜像原本就是担心遭人破坏,所以特别制作两尊,一尊就是日前遭踢、放在台南市国民党党部旁空地,另外一尊北上。谢龙介在脸谱网po文表示,“藤井踢慰安妇铜像的这一脚,印证日本军国在二次大战中,对受害妇女的‘战争性暴力’,对一个铜像都能如此轻藐,更何况是对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后果如何,是不难想象的。”

  谢龙介说,没有人天生就该被欺压、被伤害,许多慰安妇因这段经历而饱受痛苦与身心折磨,许多人更饱受歧视,无法得到家庭和当时社会的谅解与支持,超过一甲子不公平的对待与委屈,谁来还给她们人生一个公道?

  他也问,“要一个道歉有那么困难吗?阿嬷的委屈要靠大家帮忙平反,这两天,大家的关心,龙介收到了,我们接受了大家的意见,铜像已重新站回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龙介不知道,未来我们将面临什么样的打压,但平反之路,我们义无反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