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地区县市长满意度调查 蓝营包办前三名

2018年09月11日 13: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天下杂志》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前6名首长,民进党只占一席,其余由国民党与无党籍包办,前三名分别是连续拿下三年施政满意度第一的连江县长刘应增、台东县长黄健庭及花莲县长傅昆萁。

  调查发现,泛蓝主政县市施政满意度普遍上扬,前6名有5位是国民党和无党籍。连江县长刘增应不仅观光成效显著,更落实小区关怀及长照服务,施政表现让人民有感,以77.66高分,连续3年拿下施政满意度调查第1名;年底即将卸任的台东县长黄健庭为71.83分,3年内上升6名,冲上第2;花莲县长傅昆萁表现持平,排名第3为70.93分。

  进一步分析,县市长排名蓝上绿下,与民进党执政成效无法完全脱勾。在陈菊、赖清德和林聪贤更上层楼后,代理县市长表现均不佳,包括高雄第18名、台南第19名、及宜兰22名,都落居末段班,除了知名度不足,这三位代理人选都非在地居民一票票选出来。

  调查认为,县市长人气及表现偏向个人光环,无法继承或转移,这与台湾的民主制度建立在对人的信任有关,因此选择地方父母官时,民众倾向认人不认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