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台南党部将被拍卖 有人欲抢拍后拆慰安妇像

2018年09月01日 09:00:00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日电 全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8月14日在台南市揭幕,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揭幕仪式,公开呼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让日本以及台当局十分不爽。然而伴随着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大楼拍卖,该座慰安妇铜像的命运再次引人忧虑。据悉,目前已有金主正筹措资金抢拍大楼,抢拍之后将拆除慰安妇铜像。

  台南慰安妇铜像(台媒)

  据台媒消息,这次拍卖的财产中,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办公室引起外界关注,它位于中正路地段优良,知名景点林百货就在对面,周边更有司法博物馆,即将完工的台南市立美术馆,孔庙及台湾文学馆等多处文化景点,可说是位在府城观光重镇。因此,最低拍卖价格也远高于公告土地现值。不过,虽然拍卖价格高出行情价许多,仍传出有金主正筹措资金要买下国民党台南市党部,目的却不是看上日后的商业发展,反而是市党部旁边,日前甫揭幕的慰安妇铜像,扬言只要能拆掉那尊铜像,就算国民党日后用租约等方式阻挠,或成为闲置空间也没关系!

  据了解,这座铜像于上月14日在台南市揭幕,国民党方面表示历史不能遗忘,过去所发生的战争,留下了很多痛苦的记忆,但也是奠定未来和平的基础。从历史中得到教训与启发,才能真切渴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台湾曾发生的慰安妇事件是真正确实存在,希望日本政府能够正视,面对历史事实,清楚地还原这段历史真相,并了解是否还有其他受害者,还给慰安妇应有的道歉与补偿。

  而台当局则予以撇清干系,称树立慰安妇铜像“为民间团体的自发行动”并称今后将持续与日方协商。此言一出,即遭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为了逢迎日本,竟对台湾妇女当年遭受日军凌辱的历史选择性无视。

  据了解,慰安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政府及其军队为顺利实施并完成侵略亚洲的战争而推行的一种军队性奴隶制度,主要是通过诱骗和强迫。大部分慰安妇来自中国、朝鲜半岛、日本本土、日据台湾。台湾设立慰安妇铜像,早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已公开表达不满,声称“非常遗憾,台湾这一做法与日本政府的一贯立场互不相容”。对此,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表示,日本人做了这些恶行,设立慰安妇铜像是为抚平伤痛,期盼和解、化解仇恨。(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