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批“绿委”邱议莹:有嘴讲别人、没嘴讲自己

2018年08月31日 09: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曾在2009年“八八风灾”时大骂马当局官员薛香川,以致薛下台;如今岛内淹水,台当局荒唐言行不断,却不见邱议莹发声,而邱自己在此期间竟跑去波兰。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文指出,部分绿营政治人物有一项技能真是无人能及,就是“有嘴讲别人、呒嘴讲自己”,即“别人不能做,只有我可以”,看看“立委”邱议莹近期作为就可知。

  文章指出,9年前“八八风灾”时,薛香川遭邱议莹批评,“你还有心吃大餐,拜托,水灾欸!”舆论、网友则群起攻之,薛香川下台以平息众怒。今年823水灾,邱议莹发出国民党高雄市参选人韩国瑜的热舞影片,指控一个没有救灾指挥权的韩国瑜淹大水还在唱歌跳舞,但事实是,那不过是韩国瑜勘灾行程中的10余分钟,还是去帮忙一个弱势团体。

  最令人不解的,莫过于当她发文之际,难道忘了,自己马上要出发前往波兰,而她的选区高雄乡亲的家仍泡在大水中,苦不堪言。姑且不论她是否误会韩国瑜,至少她应该是清楚,绿营铁票区正遭逢严重水患,出境并不适宜。

  文章称,勘灾救灾应尊重专业,民代其实没有一定要留在选区勘灾的责任,邱议莹若以此理由解释也无不可。麻烦的是她以往都以辛辣言论及暴冲行为攻击他人,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或是同党人士身上时,又搞两套标准,“严以律人,宽以待己”,此时饱受抨击,刚好而已。面对指责声浪不止,她又发声明说“政治口水不必再多”,让人不禁“黑人问号”,到底是谁先开始乱喷政治口水?

  文章表示,邱议莹在“立院”曾挨了国民党“立委”许淑华一记“惊天一掌”,非但未获同情,还有很多人赞扬许淑华。暴力行为不能鼓励,却因邱议莹过往的行迳,民众反倒为许淑华叫好,显示民众心里自有一把尺。因此,她虽是为台湾拼“外交”,远赴波兰宣扬所谓的民主价值,但这番心血并没受到肯定,反被嘘爆,这对从政20余年的邱议莹而言,已是政治生命危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