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客不来蔡英文给泰"免签" 泰没互惠还涨价 百姓怒轰民进党卖台

2018年08月29日 17: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管观光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中)堪称多年来深受蔡英文信任的幕僚。(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为填补错误两岸政策导致的严重“陆客缺口”,蔡英文当局大肆推动所谓“新南向政策”,扩大对东南亚地区“免签”,以拉拢客源。绿营“新南向”实施以来,除导致境外移入犯罪,“助推”海外不法人士赴台从事卖淫外,今日岛内媒体又报道指出,台湾今年8月刚延长对泰“免签”优惠,但泰国不但未平等互惠,还将于10月起,对台湾人加收470元(新台币,下同)的签证代办费,引起岛内民众怨言。

  就在泰国打脸蔡当局“新南向政策”、岛内民众抱怨连连的正当口,蔡当局分管观光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又在脸书上发文称,对泰国“免签”政策为台湾赚进百亿,怎算“丧权辱国”?正在气头上的岛内网友看了更是火上浇油,要张景森拿出百亿数据证明,更痛批其“卖台”“狡辩屁话”

  针对泰国打脸“新南向”一事,张景森昨在脸书上发文宣称,蔡当局上台时,陆客大量缩减。为此,经当时“行政院长”林全拍板后,试办一年泰国“免签”,效果很好。泰国观光客急速增加,2015年只有12.4万人,给予“免签”后,2017年达29.2万人,净增加17万,今年应会继续增长,“因为‘免签’的观光消费收入净增加将会超过100亿元”,证明这是一个极为正确的政策

  行文至此,张景森更加来劲,他进一步宣称,今因泰国对台游泰签证费提高,引起出境旅游业的不满,媒体又老话重提,说我们对泰国片面免签是“不平等互惠”,是“丧权辱国”。他不知道替台湾每年多赚100亿的政策,算什么“丧权辱国”? 

  张景森的大言不惭与嚣张态度彻底激怒了岛内网友,网民留言质问:“多赚百亿?请问数据哪来的”“17万人增加100亿?泰国旅客平均每人花5万多台币?”、“29万人次是在大声什么”、“泰国客消费力比日客和陆客还强,你敢信?”还有网友直斥,“多赚百亿?明明是泰女赚到台湾精虫百亿,结果性病泛滥,健保亏千亿”“大概跟泰国贸易也算进去吧”、“真是狡辩屁话”、“照这逻辑台湾该对全世界都‘免签’”“此等卑躬屈膝的做法,不叫卖台,什么才是卖台?” 

  昨起被网友“痛怼”一波后,今日的张景森又迎来了学者、旅游业者的轮番打脸。针对张景森口中的“百亿观光收入净增长”,以及“不去泰国旅行的人会留在岛内旅游”的神奇说法,学者、业者打脸表示,泰国人去年来台仅29万人次,其中更有许多是来打工。另外,若台湾观光竞争力未提升,民众也不一定因泰签变贵,就转为岛内旅游。

  台湾世新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陈墀吉表示,不了解“张政委”计算的基础是什么,泰国人去年来台不到30万人,这百亿收入从何而来?若把泰籍劳工在台湾赚的钱算进去,说不定倒是有百亿元。更不用说“观光局”为了让来台千万人次数字好看,也把外籍劳工、商务人士也算进去,根本不清楚真正观光的人次有多少。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萧博仁批评,泰国来台观光旅客平均1人1天消费不到1千元新台币,只要台湾人办一次泰国签证费就打平,“我们的钱都给泰国赚走”。至于张景森称民众不去泰国会转为“岛内旅”,萧博仁说,这想法只是张的个人猜测,若按照他的讲法,就是希望台湾人尽量不要出境,把出境费用留在台湾消费,但民众即使不去泰国,还有其他海外国家可以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