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向转西进?王丰:民进党执政像打麻将“搬风”

2018年03月12日 18: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南向”转西进?王丰:民进党执政像打麻将“搬风”

  台当局“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上台后力推“新南向政策”,但现在似乎又要“由南转西”。台当局“贸协”董事长黄志芳近日表示,“接下来将推进与印度合作,携手进军大陆市场。”对此,知名作家王丰纳闷地表示,台商需要印商当翻译还是地陪?台当局还真有“创意”。

  王丰12日发文,将民进党的执政风格比喻为“打麻将”。他说,打麻将需要“搬风”(换位置),但如果执政基本方针“搬风”就成了俗称的“发夹弯”了!那么,朝令夕改是为了民众生计好吗?如果是的话,民众可能赞同,但实际却不然。

  王丰指出,明明就是“南向”行不通,想往“西向”(往大陆转),老老实实认错,也就罢了。可他们偏不,还要厚着脸皮拉印度人一块“下水”。

  王丰质疑,这样的行径是把台商当傻瓜,还是把印商当白痴?“台商和陆商需要印度人当翻译还是当‘地陪’?印商出资?难道台商变成台劳?”

  总而言之,所谓“新南向”已经破局,基本没戏,不然何必来这么一招?还是执政者有“更高明”的布局与“巧思”?既然认为自己高明,那是把别人当白痴吗?(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