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门炮战60年 马英九谈两岸和平:以前送砲弹 现在送水

2018年08月24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参加“八二三炮战”纪念大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23日)是“八二三砲战”(金门炮战)六十周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先到金门太武山公墓向阵亡官兵致祭,再赴田埔水库视察两岸通水。马英九说,六十年前大陆“送”来四十七万发砲弹,现在送来几十万观光客及每天几万吨的水,改变非常大,“永远不会希望它再改回去。”

  有关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马英九表示“很难过”。他重申,自己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特别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蔡英文思考,要怎样做才能避免“断交”像雪崩?他认为,应该再思考能否回归“九二共识”,让大陆去除台湾有任何搞“台独”、“一边一国”的想法。这些想法如果存在,两岸是不可能和解的。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上午抵达金门,先陪国民党金门县长参选人杨镇浯扫街,接着前往太武公墓参加“八二三炮战”纪念大会。马英九说,希望未来两岸关系能朝和平方向发展。

  马英九前往田埔水库视察两岸通水情况时说,金门跟大陆从六十年前激烈战争,转变成现在民生、观光活动交流,改变非常大。“水”是其中一环,金门能够成为两岸通水据点,金门人应该感到很骄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