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决战中台湾”成为马英九蔡英文政坛角力延长赛

2018年08月20日 10: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前任领导人马英九(右)和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7日与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到台中市西屯区水湳市场,为国民党台中市长参选人卢秀燕拉票,并出席国民党举行的“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联署活动,所到之处掀起超高人气。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也来台中为市长林佳龙站台,更称赞台中市空污已有效管制。空污议题成为台中市长选战关键议题,也意外成为马蔡角力的延长赛。

  报道说,台中市长选战已成为年底县市长选战最受注目选区之一,蓝绿皆喊出“决战中台湾”的口号。卢秀燕从一开始不被看好,到现在与林佳龙两人差距呈现五五波混沌态势,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空污议题”。无独有偶,马英九前来台中为卢秀燕助选,就立刻参与“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联署活动,这背后意义不言而喻。空污和深澳议题,打脸的就是林佳龙和蔡英文;反核食“公投”更是在台南慰安妇铜像争议后,再次挑动蔡英文与日本友好敏感神经。而马英九卸任两年多后,人气不减反增,再度成为蓝营的人气王,更让绿营芒刺在背。

  显然,在蓝绿高喊“决战中台湾”之后,台中市长选举再度成为年底最关键性的一战,也成为台湾地区前后任领导人马英九和蔡英文政坛角力的延长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