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印度动作影星进军政坛 组建政党“大展拳脚”

2018-01-02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他能徒手截住空中的手榴弹、在高楼之间飞转腾挪、瞬间消灭所有坏人……印度银幕“超人”、动作影星拉吉尼甘特12月31日宣布,他将进军政界,在现实世界“大展拳脚”。

  拉吉尼甘特当天告诉影迷,他将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组建政党,目标是改变政治风气,为泰米尔纳德邦带来良政。他十多年前暗示有意参政,这是首次公开宣布。

  拉吉尼甘特现年67岁,做过3年公交车售票员,1975年进入影坛,迄今参演170多部影片,其中不少作品创印度票房纪录。为表彰他对印度电影业的贡献,印度政府2000年和2016年两度向他授勋。2014年第4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上,他获得年度印度电影人纪念奖。

  在泰米尔纳德邦,艺人成名后从政不乏先例。知名影星拉马钱德兰1977年至1987年担任邦首席部长。拉马钱德兰去世后,他的政党职位由他的学生、女演员贾娅拉姆·贾亚拉利塔接替。贾亚拉利塔出演过百余部影片,尽管从政后期受到腐败指证,但她在民众中一直享有很高人气。2016年去世前,她担任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的时间超过14年。泰米尔纳德邦反对党、德拉维达进步联盟主席穆图韦尔·卡鲁纳尼迪曾是知名的泰米尔语电影编剧。

  美联社分析,贾亚拉利塔去年去世,反对党领袖卡鲁纳尼迪93岁高龄,泰米尔纳德邦现在处于“巨大的政治真空”,有利于拉吉尼甘特上位。(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