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产会”挥刀清算“救国团” 将全面冻结其56亿资产

2018年08月08日 07: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党产会”7日认定“救国团”是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将全面冻结“救国团”共56亿余元(新台币)资产。“救国团”随即召开记者会,主任葛永光(右三)驳斥“党产会”指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党产会”7日召开会议,决议认定“救国团”为国民党附随组织,理由是“救国团”曾受国民党实质控制其人事、财务及业务经营。“救国团”名下的56亿元(新台币,下同)资产,原则禁止处分,是否因此影响“救国团”旗下单位的营业和消费者,“党产会”称短期内不会,但不排除长期可能有部分单位停止营业。

  据报道,“党产会”从2016年开始对“救国团”与国民党的关系展开调查,举办2次听证会后,昨日认定“救国团”是国民党附随组织。

  “党产会主委”林峯正称,“救国团”资产达56.1亿元,营业活动遍及全台,依据2017年度财报资料,“救国团”的主要收入包括青年活动中心共15家,营业收入6.8亿元;运动中心共13家,营业收入8.8亿元;立案补习班共62家,营业收入10.9亿元。

  林峯正称,“救国团”经认定为附随组织后,应在4个月内向“党产会”申报财产,之后才能确定哪些是不当财产需收归公有。但“党产会”如何判定是不当财产?林峯正称,“救国团”既被认定为附随组织,所有资产都先被推定为不当财产,但还不涉及具体认定,正式认定是下一个阶段的工作。

  “救国团”主任葛永光表示,“党产会”是“强抢民产,违背人权”,“党产会”本身法律地位就有违法之虞,却做出这样的决定,“救国团”不会接受。

  1952年,蒋介石为做岛内青年人政治思想工作,于3月29日的文告中倡议成立一个青年组织。同年5月31日,该组织在台北市成立,蒋经国任主任。2000年10月30日,组织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救国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