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故宫院长再发“神语录” 遭批绿色魔咒烧坏脑袋

2018年07月28日 09: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故宫博物院日前举办“迎接4.0时代─博物馆馆长论坛”。台南故宫院长陈其南表示,这类论坛若在北京召开,会有点各国“朝贡”的心态。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在脸谱批,在北京开论坛有朝贡感?“绿色魔咒烧坏了脑袋”。

  他说,这个当局官员的脑袋经常被“绿色魔咒”搞坏,出现各种惊人之语。新任台南故宫博物院院长陈其南先是来个搞笑的“故宫台湾化”。作为院长,就算忘了“故宫”二字的历史渊源,改得了故宫馆藏都是中国文物的事实吗?而故宫日前举办博物馆馆长论坛,陈大院长的“绿色魔咒”再次发功,这次说的是这类论坛在台湾举行,会用比较谦虚的、保存人类文明的角度,来珍视故宫文物,但是如果在北京举行,就会有“朝贡”心态。

  游梓翔说,中国当然有天朝册封的岁月,但中国也有受列强欺凌掠夺的屈辱历史,许多文物因此流落海外,这位陈大院长对历史的选择记忆十分惊人。而且办个论坛扯这个干嘛?按照陈的逻辑,如果博物馆馆长论坛是在伦敦或巴黎办,就会有“帝国主义强取豪夺”感吗?那在台湾办会不会担心有“列强殖民感”呢?真是有够无聊的。

  “拜托,别再没事发功搞笑了”,游梓翔说,直接把“故宫”两字改掉、文物归还不是更干脆吗?(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