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敦义辟谣“逼宫”说 赠马英九“集思广益、马到成功”

2018年07月27日 14: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被指是要另立国民党中央的马英九文教基金会27日举办开幕茶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受访指出,自己没有觉得被马英九逼宫,还说马英九的民调高,“我们高兴”,更强调,国民党中央永远都只有一个。吴敦义还透过媒体追赠马英九“集思广益、马到成功”。

  报道说,马英九成立文教基金会被各界推测是想另立国民党党中央,甚至是铺路要回锅2020“大选”,加上他近三个月来活动满档,更有一天10个活动的疯狂行程,外界猜测不断,也让吴敦义不断被拿来比较。

  吴敦义27日现身辟谣,他笑说,“他帖子来我当然要参加,我跟他几十年的好朋友,为什么不来,一定要来的啊!”他强调和马英九长期的相处,“我非常敬重他”。至于有无觉得马英九人气比他高,是否有被逼宫感?吴敦义则回应,“没有没有,马英九的民调高我们高兴,当年民调低,我们也会关心”,有高有低,潮来潮往,政治人物跟首长本来就是这样。

  吴敦义赞赏马英九的人格特质,及对公事的用心,两人共事很长时间,他提及,马英九以700多万票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他很温和,并没有去清算斗争民进党”,马的忠厚、善良,大家应该完全了解。他重申,无论是当马英九的“行政院长”,还是作为竞选搭档,工作都非常愉快,现在他成立基金会,“我也非常高兴”。媒体询问,会不会担心基金会是另一个国民党党中央?吴敦义则说,“不会,国民党党中央永远都只有一个”。

  离场前,吴敦义还透过媒体追赠马英九“集思广益、马到成功”;马英九对此则频说“谢谢、谢谢”。事实上马英九在场内时,也获得书法家张炳煌致赠的“有容乃大,无欲则刚”墨宝。(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