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柯文哲欲拔吴音宁?台媒分析三大因素难成真

2018年07月26日 10: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政府日前发文台当局“农委会”盼售台北农产运销公司股份,市长柯文哲受访坦承,因管不了北农总经理吴音宁,盼让事权统一。有媒体解读这是因为吴音宁已成为柯文哲的肉中刺,但是民进党恐有三大因素,不会轻易让柯P得逞。

  报道说,虽然柯文哲想主导台北市政府买下民进党当局“农委会”的北农股权,但是民进党有三大因素,会让柯P的如意算盘很难实现。首先,北农出包,都是市府受到政治责难和收拾残局,民进党不会放弃借吴音宁打柯P的策略。其次,民进党可藉由柯P任何针对吴音宁的举动,来巩固绿营的基本盘。最后,吴音宁的父亲是“独派”蔡办“资政”吴晟,且蔡英文已下令立挺吴音宁到底,柯P此时拔掉吴音宁,岂不是打了蔡英文嘴巴?

  报道指出,虽然从务实角度看,柯文哲主张买回北农股权是最能解决争议的方法,但是民进党会让柯P这样做吗?从政党政治角度来看,恐怕是不可能。(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