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继龙虾、螃蟹后,台湾抓娃娃机内又现活鹦鹉!

2018年07月25日 08: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鹦鹉已经被移出,剩下放饲料的铁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夹娃娃机店盛行,日前才有业者将龙虾、螃蟹等活体生物放进机台引发挞伐,昨(24日)晚桃园龟山也传出有鹦鹉被关在机台内。目击民众认为台主虐待动物报案,业者则说是捡到这只鸟,临时找不到笼子才放进去,警方一早将联系动保处,认定有无构成虐待。

  据报道,昨晚网友看到一只疑似绿颊小太阳鹦鹉单独被关在选物贩卖机台内,一旁还放有饲料、木箱,发文指“也太扯,纵使机台可能没再用,但鸟也可能缺氧而死吧”。照片传出后,网友直呼夸张,气愤说是虐待,认为不道德。

  警方接获报案了解,先通知业者到场,告知将鹦鹉放在空机台内恐引发误会。台主则说,鹦鹉自己飞到店里面,看到想留下来饲养,但一时找不到笼子,才把它暂时放在选物贩卖机机台内,旁边还备有饲料、木箱。

  但当时夹娃娃机店仍在营业,客人进进出出以为鹦鹉被当成物品选购恐遭受惊吓或虐待死亡。警方说,当时机台并没有通电营运,初步认定该鹦鹉不是保育类动物,且是民众拾获,要求他先放到买好的鸟笼内,同时带回派出所登记相关资料、确认情况,然后通知桃园市动保所处理,由主管机关认定有无为虐待行为再作处分。

  针对活体生物放在选务贩卖机台中,依现行法律规定似乎无法可罚,因动物保护法仅涵盖“有脊椎动物”,虾蟹类不受规范,这次机台内出现鹦鹉,虽机台无通电,但仍得由动保所予以认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