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回应遭追征11亿:凸显“党产会”已经杀红眼

2018年07月24日 22: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洪孟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党产会”对国民党出售旧中央党部大楼,追征1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今天(24日)表示,国民党收到相关公文后,已委请律师提出停止执行,并提请行政诉讼等救济,此事凸显“党产会”已经杀红了眼。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今天召开“委员会”,针对国民党出售旧中央党部大楼(现为张荣发基金会大楼),认定国民党占有公有地,无权占用、借用及租用,决议追征11亿3973万6元。

  洪孟楷晚间对此表示,国民党认为此事凸显“党产会”已经杀红了眼,为求绩效而清算斗争,其表现不择手段,“‘党产会’现在所作所为,比清晨破晓就动员拆屋的屏东县政府还要鸭霸,相信没有人会认同这样做法。”

  洪孟楷说,现张荣发基金会大楼为过去国民党以公告现值加价的方式承购,过程完全合乎法律规范,“党产会”用现在的斗争眼光看待过去合法交易,且毫不听从国民党及其他专家学者所提出的说明,今日所做认定,就是要利用政治力量来让国民党的资金运用困难。

  他表示,国民党下午收到相关公文后,已立即着手委请律师提出停止执行,并提请行政复查及行政诉讼等自我救济办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